‘吃’这件事


曾经,我觉得写部落格很‘没用’,只是让我宣泄心情而已。殊不知写,是说故事,是让自己愈疗的道路。在说故事的当儿,看到自己、认回自己。

我想说一说吃的故事。

我喜欢吃东西。我喜欢回家就打开冰箱,看看有什么好吃或可以吃的。和饿不饿没有关系。就是嘴巴痒。有得吃我很开心。我喜欢打开冰箱,有很多食物让我选择,要吃什么都可以的感觉。我看到桌上食物就会想,哇,我可以吃吗?吃带给我一种幸福感。还好我不会很肥,嘿嘿。

我小时候,我父母没法给我时间和陪伴。但家里食物一定有。父母总是不让我饿着。现在想回去,也许是把父母的爱移情去吃了。我父母懂得给孩子的爱的管道很少。提供孩子衣暖食饱是他们爱的语言。

我本来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慢慢的我才发现,其实我不饿,对那食物本身其实也是兴趣然然,到底我为什么喜欢吃呢?而且,我也渐渐注意到,这样的行为打扰了别人。因为我在拿起食物要吃时,也许别人觉得我吃太多了,把别人的份也吃掉了,或是没礼貌,或是为什么我能这么不客气,不留给他人。我当时不明白别人为什么这样看我。我觉得委屈,明明食物在那,大家都够吃啊,为什么我不能享受?其实,我也没察觉到,自己的心有时像无底洞,这个洞在我觉得孤寂一人时更深刻。当我用吃的行为去填补这个无底洞,旁人不了解而阻止我时,我就受伤了。是的,我的情绪是很脆弱的。现在她的年龄是14岁而已。

现在明白了自己的心,对吃充满了感激。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WordPress.com

WordPress.com is the best place for your personal blog or business s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