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癒合的傷口


有時候,就突然的悲傷。突然的沉默,眼淚就會流下來。

只是心又流血了。

這個傷口,很久了。

從小,就覺得沒有人喜歡我。

從小,就不曾真正說出心聲。

從小,我說的話都沒有人留意。

被忽略慣了,難道我要一直悲傷嗎?於是我學會自己一個人享受孤獨。

血流幹了、心死了,所以不再看、不再理。就當作沒有吧!

但現在,我的心因為認識了神而復活來。

復活的心,有力氣去治療傷口了,可過程很痛,血還是會流。

復活的心,不喜歡孤獨了。因為體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愛。

心有了期待,失望時就變成悲傷的心了。

悲傷的心,很敏感,很容易因為一點點小事就哭泣。

之前我分別囑咐三位朋友幫我買午餐,但最後卻沒一位記得我的事。我就哭了。我覺得我在朋友的心目中不重要。明知道不是這樣,明知道沒什麼的,可就是控制不了情緒。我告訴他們,我只是需要時間來冷靜。

今天和好朋友還有他的女朋友逛街,大家一起聊天,雖然他們沒有故意不理我,但他們總是比較留意聆聽彼此,我說的,都聽不到了。總覺得我像電燈泡,又哭了。而看到我哭泣,也沒管我,繼續嘻哈。也許他們也不知怎麼反應吧。我也明白他們並沒做錯什麼。我憑什麼任性呢。

悲傷的心,高興不起來。

悲傷的心,只想哭泣,只想任性,只想責備。

我知道啊,這樣的自己很惹人厭!

所以我就靜靜的哭,保持冷靜,別遷怒。

我忍著別無理取鬧。但很難開心起來。

而不開心的人,也沒人喜歡了。

而每個人,都有太多煩惱了。我有什麼重要呢。。誰會關心呢。。看到我哭,又怎樣呢。。我又不是特別的人。

我的任性,只會趕走身邊的人,惹人厭煩。

所以,還是學會堅強吧!

我不可以再依賴別人了。

可是,朋友只能共享樂,那共患難呢?

我強顏歡笑,卻不是真正的快樂。

我期待太多了。

想太多了。

我太任性了。

我太不夠成熟了。

其實,沒有人可以做什麼。

我要學着安靜。

我只能學著禱告,唱詩歌。

因為這是心的傷口,人的努力,只能暫時安慰我。

要完全的癒合,唯有靠上帝。

今天,又哭了一整夜。

模糊了視線。

疲累的心,可以沉沉睡下去了。

哭過了,明天,就沒事了。

有時候想,如果我失踪了,有沒有人會來尋找我呢?

其實,我很沒有安全感。

我一方面很希望別人關心我,一方面又擔心會麻煩到別人。。

然後我和Joyce談。

她開解了我。

不要再被過去束縛著了。

我不一樣了,我認識神了,有全新的生命了。

2 thoughts on “難癒合的傷口

Add yours

  1. 允許自己悲傷,允許自己傷心,允許自己失落,允許自己依賴。。。這些都是自己的一些面貌。。唯有通過陪伴自己,體諒自己, 我們才得以接納自己的過去,並且與現在的自己做一個整合。
    我們是好朋友,得空可以找我聊聊喔。

    按讚數

    1. Sometimes, it’s really not easy to find one who I can share…I feel touched that you offer listening ears… Thanks =)

      Yeah, when I slowly growing up, only I started to look at my emotions, and stared to know myself more. I just have to learn to accept myself. And I know this is a common path everybody will go through. You and I and everyone else are in this journey.

      It’s a deep search of heart, a discovery to know and to be who God wants me to be. Each step will not be easy, but as God guiding me, and friends supporting me, I believe I can do it!

      按讚數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WordPress.com

WordPress.com is the best place for your personal blog or business s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