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然大悟


毫无原因,这几天心沉甸甸的。炜善问我是不是有心事,我说没有。真的没有,只是我不知为什么,心虽然平静,却笑不出,好像有种悲哀在心里。

今天下午,突然迷题解开了。

那天阅读了《Tuesdays with Morrie》, 深深地被感动。Morrie说,人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家人。无论多要好的朋友,都不是家人。家人,是无论你走到哪里,那关系都不会断。家,是无论你走到多远,都会回去的地方。家人是,当你生重病时,你知道他们一定会在身旁。

家人,很重要。

对我而言,家人,一直是我心中的洞。深邃的洞,空荡荡,深不见底,看下去好像会无止境地跌落。每次一想到,我就觉得悲哀,整个人会呆掉,会停顿。

一向来我是不去看这个洞的。不看,就不怕;不看,就没有感觉;不看,就不会渴求去填补它;不看,就不要紧了。

可Morrie让我去到这个洞旁,好好地望着。 昨天,我打电话给我的爸爸、妈妈与妹妹。我爸爸好像有改变了,笨拙地嘘寒问暖。我妈妈没变,一样在拼生活。我妹妹少话,冷冷地说你问来做么。

我冷漠了二十年的家,我还要冷漠多八十年吗?最近想回家,想带家人去公园跑步,去茶餐室吃早餐,想教我妹妹驾车,想带爸爸去身体检查。

可现在,两百公里外的公寓,我在电脑面前,想家。

感谢上帝爱我,所以我才能爱人。从以前的逃避,到现在想增进与家人的感情,都是因为我知道上帝会帮我,祂与我同在。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WordPress.com

WordPress.com is the best place for your personal blog or business s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