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决定-第一次社运


昨天晚宴,听朋友说起“bersih3.0”,我其实早就想去了,就问了时间地点,去了。我、Angeline、Kennis、Jamil、Abbas、Hussein、Ridgwan一起去,我们就是1Malaysia,1Malaysia是未来而不是展望。

为国,我站出来支持,就算只是跟着人群走,也身体力行出一位市民的意愿。当每一个小市民站出来,政府一定看得到我们爱国的决心!

为己,我体验了和平的代价,认知世界是可以透过我们的团结而改变的。的确是增广见闻。

只记得零零碎碎的片段:

– 早上去lrt等候,看着轻快铁里载着满满的乘客,有些穿着黄衣明目张胆出席bersih3.0,激情洋溢;有更多的是穿着普通,T-shirt球鞋背包,一脸沉静。也有些anties uncles很兴奋地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搭捷运呢!偶尔会有位警察出现,一会儿又不见了。我在旁,就是一边看龙应台的《野火集》一边观察,也许马来西亚的野火也正烧得滚热!我现场信息朋友,想让没去的他们也能感受一下社运。

– 抵达Pasar Seni,有一名马来诗人Pak Samad被警察守卫着,我不认识,但Jamil他们认识,我们就拍了合照。

– 催泪弹未来前,很有嘉年华会,欢乐中带着希望的感觉,哈哈。。但因为警察的阻挡,我们一直在Central Point附近而已。

– Aunty Bersih这次也来了,她这么年迈,还是走出来,好样的!希望我以后也和她一样还关心马来西亚。

– 一点十五分了,Jamil他们去了附近的LRT礼拜,而我也看到十多位回教徒,就在Central Point正中央礼拜。

– 根本不知发生什么事,就跟着走,跟着喊,现场的渲染力很强。其实这样很危险,尤其是当民众情绪高涨时,很容易发生事情的。主办者应该确保沟通无阻,安排领队,而这些都没看到。

– 在大马路中央坐着,又站起来,又喊口号,又唱国歌,看着眼前远方的吉隆坡塔,很振奋!

– 前方发射催泪弹,从后面只看见烟雾起,听到有人喊"undur!undur!",退了,又不怕死向前走,结果体验了人生第一颗催泪弹!前方的人向后跑,而我慢慢走,人群比催泪弹恐怖!就是这样,我和朋友走失了。接下来直到我回家,三个小时都是一个人了。

– 看见路旁有为印度人坐着,脚抽筋吗?尔后又急救人员来,我觉得伤者需要空间,就不驻留围观了。

– 也有音乐家在街头演奏,注入了欢乐!也许下次我能带我的小号去娱乐大众,给他们一点勇气!

–  要回的时候,警察挡住了主要的捷运站,这样我们怎么回呢?不明白的是,明明没什么人聚集,却还是抛了一颗催泪弹来,落在我前面一米,哇老,闪啊!适时做合宜的事,我们的警察有待教育的空间。

– 警察,加油。我还是很感激他们保护群众,不让这场社运变成暴动。其实他们也是很为难的。上头指示,军命如山,民众游说,合情合理,奈何?

-被困在Pudu去Plaza Rakyat的走廊,警察关了门。但经过群众要求,最后还是开了门,让我们进去搭车了。捷运虽然标着Not In Service, 但还是会停下来载客。

– 民主的觉醒来自个人,听到有人呼吁他人排队、冷静,我觉得马来西亚真的能变得更美好!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WordPress.com

WordPress.com is the best place for your personal blog or business s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