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


I had actually shut down my laptop already. But so much in my heart that I wanna write out. 思绪满溢心头,而非母语不可言。

一样,我要报告今天的事:早上、下午读书,傍晚去教补习,晚上懵懵懂懂地过,现在有点内疚没读好书。

今天去教补习,看到学生告诉我说当巡查员组长会很忙,还有多到不行的功课,九页的笔顺,十页的数学习题,一课的造句,还有作文不会做,补习到后面一脸疲惫还要继续做功课,而今天只是开学的第二天啊!感慨,我曾经走过一样的路;那本华语参考资料似乎和十二年前一模一样。。希望她能走得更潇洒!

回来后和Esther与炜善吃晚餐,发觉自己能说话,原来我不是没话说,而是平凡的生活让我numb了。我以为我向往平凡安定知足,但现在我不知道了。每一年,也许是每个月吧,我都会为同样的问题挣扎:要拼命活得轰轰烈烈,还是悠悠闲闲快乐地过?而我知道答案始终是这一个:Do your best and God will do the rest.

这个学期和以前不一样,我驾车了,我做工了,我会去美容院了,我开始照顾头发脸蛋了;我长大了吗?接触不同年龄层,让我的人生观更圆满。工作不只是赚钱,也是领悟人生。认真对待,是我学会的道路。要拥有梦想,要坚持梦想,尝试过,虽败尤荣。过程中所得到的回忆,远比梦想的达成来得可贵。这就是,我要的人生实验。

说到读书,我变了。或我一向来都是这样,只是变本加厉了呢?想要读书,却找不到理由,反而找到一百种不读书的藉口。以为就算考得差也无所谓,但其实是在骗自己;当看到题目而写不出时,满满的不甘心在腐蚀着自己。。不过我知道自己,待会儿还是会逼自己熬夜挑战极限的。我在做实验,看看青春能够如何地挥霍,看看后悔能够如何地反噬。

哎,我总是充满矛盾,像阿信说的,我们都有两个版本。我应该学学他,把每一天都当作末日,把每一个后果都想做永恒。

今天特别感性,是受五月天影响吧!以下是五月天在演唱会说过的话,用蓝色的字,因为五月天是蓝色的。

转自:http://www.douban.com/note/193778085/

2011.12.30 《讓我照顧你+最重要的小事》後面:

其實粗心大意真的是很不好,尤其身為一個男生,常常把身邊的人對自己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視而不見。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偶然發現,在自己的衣櫃裏面,總是會有洗好的衣服,會有乾淨的襪子,在很多很多時候,就是會有很多好像老天爺幫你準備好的東西,你覺得是理所當然會出現的。 我今年已經36歲了,很多事情才突然想通,爲什麽從小到大我有很多的事情從來沒有做過。 例如說,我從來沒有看過洗衣機的面板長什麼樣子。有人為我看它看了十幾二十年。我一次都沒有仔細的看過,原來鹽的顆粒比糖的顆粒小。 原來,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 如果今天你也發現你跟我一樣的話,那你很幸運,因為我相信你的年紀,比我還小。 就在今天晚上,在睡前,你可以傳一個訊息,給那個總是在照顧你的人,跟她說一聲,謝謝你,謝謝你照顧我。 但很可惜我沒有你們現場每個人的電話號碼,不然我給你們每個人都傳一個訊息,(對著觀眾席各個方向)謝謝你們照顧五月天,謝謝你們照顧五月天,謝謝你們照顧五月天。 我們總是以為,開演唱會就是寫歌,練團,彩排,站在臺上,然後好像一切就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我相信大家這麼辛苦的來到這個演唱會,其實也提醒我們很多事情,這一切不是理所當然的。 就是這樣。 你們懂的,就是這樣。 最重要的是,我也懂了,雖然很慢,雖然我很鈍,但是沒關係,即使過了明天以後是世界末日,我總算在最後一刻,搭上了感謝的諾亞方舟。 我總算懂了,謝謝你們。謝謝。 

《憨人》的啦啦啦: 

很多年前,我在大陸開演唱會,接到我奶奶去世的消息。 我一下子從床上坐起來,打電話給我爺爺,問他我要不要馬上回去。 我爺爺說:“你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忙,等你忙完了再回來吧。” 但是想不到,這麼多年了,我的事情,始終沒有做完。 我想,等我開完演唱會,找一天,不,不找一天,就是1月2號,我想回家請我爺爺吃飯。 我要跟他說:“阿公,我的事情都忙完了。我先跟你吃飯,然後再去做更重要的事。” 

2011.12.31. 《知足》最後的高音前: 

其實我的新年願望,我留了一个给自己,在過去的這一段時間裏面,其實我,非常非常的內疚。 我總是想,新專輯出了,我要每個通告都去上,新的演唱會,有很多新的改編,我總是想,我每一首都要練習到; 每一次的彩排,每一次的開會,我都是想把事情做到最好,結果在真的開始演唱會的時候,我的聲音突然就這麼離開我。 我吃下了所有,每個人跟我說要吃的東西,我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總是想著,如果我趕快睡著,明天,也許一切就都回來了。 這幾天,我走到哪裡,每個人都跟我說,加油。我去買一個飲料,我第二天喝完的時候,才發現我的杯子上,店員偷偷的寫上演唱會加油。 沒有想到,出道十二年了,還讓大家這樣子擔心。 我,把最後一個願望,留給自己。 你們知道我的願望是什麽的。 我希望,我可以對得起每個幫助我,包容我,默默為我加油的人。 

《憨人》的啦啦啦: 

如果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的話,我想,我們會留下什麼東西在這個世界上呢? 也許在很久很久以後,會有人類,重新的回到這顆美麗的藍色星球,也許他們會發現 地球上曾經流傳著一首歌,雖然,不懂歌裏面的語言在唱什麽,但是沒有關係,在這段旋律裏面,沒有語言。 你可以跟未來的任何語言共鳴,溝通,讓他們知道,在2012的時候,曾經有一群這麼美好的人,在地球上跟我一起生活。 就算2012不是世界末日,我還是要把握機會,跟你們說,五月天真的真的很愛你們。謝謝你們給我們的一切。 讓我們繼續地寫地球的歷史,方法很簡單,你知道怎麼寫。 啦~啦啦啦…… 

2012.1.1 《一顆蘋果》之後,《知足》之前: 

小時候我在念歷史課本的時候,曾經在心裡偷偷的嘲笑過古代人,因為聽說他們曾經只能活到三四十歲。 我就覺得我在二十世紀非常的……好,因為我好像可以活久一點。前一陣子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個節目。他說在未來,人都可以活到一百歲,兩百歲,這樣我又覺得自己活在二十世紀,怎麼這麼不好。 以前沒有想過這些事情,直到自己突然好像,對,好像會想到一些以前沒有想的事情。 不過沒有什麽關係,因為,因為自己好像已經活過了很多歲,做了很多事情,也許在很遙遠遙遠的以後,會有人知道,在這個浩瀚的宇宙中, 有一個小小的藍色星球,上面有一群很瘋狂的人,他們會在電腦前罰坐很久,在便利商店前罰站很久, 就是爲了擠到一個小不拉幾的小巨蛋裏面,一起唱歌。 這是我身為一個二十世紀少年的幻想。 我知道後來有很多喜歡五月天的人是出生在二十一世紀,那,我祝你們可以活得很久很久,因為,有一天,五月天五個人會消失, 但是,但是你們要負責,繼續地,幫五月天唱這些歌,然後,也許在兩百世紀的時候,科技有進步,把我們通通都復活了。 然後到時候,約好,大家上網,搶票,當然我知道,大家已經兩三萬歲了,還要上網搶票很辛苦,折騰大家的老骨頭,所以,到那時候,我們的每一場演唱會都要唱兩千首歌。

《知足》最後的高音前:

如果我真的能夠沉睡到兩百世紀再來開演唱會的話,麻煩,全部的歌,幫我升key。不過其實,我也不用休息那麼久。 因為,我喜歡唱歌,所以,其實我每次都只要睡一個晚上,隔天,就又會很想唱了。今天是第七天了,我一樣想要飆高音。 

2012.1.1. 《憨人》的啦啦啦: 

連續開七場演唱會,是我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所以,今天在這邊,我也要坦白一件,我從來沒有說過的事。 以前在很年輕的時候,說了一句,自己其實後來都會想,我真的做得到嗎的事情。 記得當時年紀小,說,在未來五月天要把手上的螢光棒換成拐杖,我也要繼續唱下去。 但是我要坦白的是,其實每個人的心裡,有一個明日版,也都會有一個末日版。 我從小就是一個沒有耐性的人,我喜歡畫漫畫給同學看,但我從來都沒有畫到結局;我,喜歡畫圖,但是後來又跑去彈吉他;我學了吉他,但是後來又跑去談戀愛;真的談了戀愛之後,又迷上了音樂。 其實我是一個沒有耐性的人,這十幾年來,有時候,我會想說,够了,我再也想不出任何新的歌,我再也不想要坐飛機,我再也不想要唱很多一樣的歌,我再也不想做任何事了。 其實在我心裡的另外一個自己,真的很想要就這麼躲起來,到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去做自己其他的事情。 我沒有跟任何人講過。 但是每當我站到臺上,看到大家的時候,我就會一腳把那個自己踹開。 經過這七天,我真的感受到,大家對我的關心,照顧,鼓勵,是排山倒海的不停的飛來。 每天都有吃不完的東西,用不完的補藥,然後很多很多的鼓勵,然後我開始覺得,自己其實不只是屬於自己的。 我會努力的繼續寫出更棒的東西, 然後我會鼓勵自己要在每一次演唱會的時候都要充滿熱情。 就像現在的心情一樣,我正幻想著,把拐杖舉得高高的,和你繼續唱。 

《讓我照顧你+最重要的小事》後面: 

被照顧是幸福的事情,最後一天來的人,很倒楣,因為其實我們已經感謝大家六次,今天再說一次的話好像又覺得,是不是太多了。 不過,我想今天,還是有很多第一次看到五月天的人,甚至是一輩子裏面,第一次來到五月天演唱會的人。 但是就算來過一萬次,我都還是想趁著這個機會再說一次,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的照顧。 就像石頭說的,除了他的第一把吉他之外,他的所有吉他都是你們買給他的,怪獸的也是。 瑪莎的貝斯是自己買的,因為你們的錢他都給他老媽了。 我們身上所有的一切,穿的衣服,拿的麥克風,站的舞臺,照耀的像白天一樣的燈光,其實都是你們給的。 能夠站在這裡,能夠被照顧,很幸福,能夠被愛,很幸福,唱歌有人聽,很幸福,說話有人聽,很幸福。 因為這麼幸福,所以今天晚上就要把幸福用光,真的很捨不得。 就算末日來到,我想我這一生也沒有什麽遺憾了,因為認識你們,謝謝你們。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WordPress.com

WordPress.com is the best place for your personal blog or business s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