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


昨天我分享了一些我的家庭背景。

我的家,关系疏离。我的家,总是很静,门外高速公路的噪音清晰可听。和父母家人住了20年,很惭愧,我不懂我家人。他们的故事,他们以前是怎样的,他们的心里在想些什么,他们现在在做什么,这些我都不知道。怎么说呢,我家没有问题。没有纷争。家人彼此相爱。如果要我离开,要放弃学业支持家庭,要捐肾什么的,不用犹豫。但是呢,我们不会关心。我们不会分享。我们每个人之间好像有一片厚厚的玻璃挡着。我们从不聊天。几乎没有一起有过欢乐时光。老实说,我从不在家人的面前表现出情绪,很别扭,很奇怪啊。如果你没有听过我说起家人,对不起,我不知道有什么好说的。对不起。

也许是因为这样的家庭背景,我不会谈天,不懂得分享我的故事。我不知道要如何说出我那一天所发生的事、我的心情、我的感想。。对很多人来说很自然就做得到,我却必须刻意学习。面对人与人之间复杂的感情,我其实很累。这实实在在的消耗着我。我的眼泪,从来都是因为人而落下的。以前的我会很想放弃,一个人就简单得多了。何必这么麻烦呢?但现在呢,我不会。因为神啊=D 现在呢,我有圣灵指引,有上帝可以祷告,有耶稣可以安抚我。

Hebrews 10:24-25

And let us consider how we may spur one another on toward love and good deeds. Let us not  give up meeting together, as some are in the habit of doing. But let us encourage one another — and all the more as you see the day approaching.

神的爱改变了我。我以前其实很想离开家,自己生活自由自在。我一个人也能生活。寂寞是什么呢?我从小就学会了如何自己一个人享受生活。对我来说,一个人不寂寞;在人群里面却还是一个人,这才是寂寞。现在呢,我却很想家,想多了解我的家人,想关心他们。如果不是因为体会到爱,来自神的爱,我就不会知道爱。有很多东西是要体验了才明白的。

1 John 4:8

Whoever does not love does not know God, because God is love.

So now, I know God. God is love. And because of God, now I know love.

昨天看短片看到一半,不知为何很想念妈妈。然后才惊觉我妈和我妹今天会飞去台湾三个星期,是厚。。于是就马上拿起电话要打过去了。但是呢,电话不通。我妈的和我妹的电话都打不通。不通。我的心,也扑通、扑通地跳。在我有生之年,我一定要把我对家人的爱表现出来。家人,是我永远的牵挂。

One thought on “改变

Add yours

  1. it’s great that you express your love to your family through your blog, at least this is the first step you took to bridge the gap between you and your family…i am proud that you make it =)

    按讚數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WordPress.com

WordPress.com is the best place for your personal blog or business s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