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了!


去了大学一个月,终于有时间让我好好的写部落格了

一个月的时光,却让我感觉像是一年。。時間的流逝好像不是用秒來計算的,而是用所經歷過的事件來衡量的。

我经历了很多吗?也許,我的确觉得自己成长了。

我啊,其实还有点动摇。。

思考了两个月,我终算整理了一些头绪。虽然花了很长的时间,但是值得!至少我有在思考,为自己的未来负责。

UM vs NUS

兩所儅囯最好的大學,我何其幸運都得到offer。。

未来的自由 vs 当下的精彩

嗯,其實這是錢的問題。在馬大讀書的話,就不必負很重的債務了。那麽,到時候我就不會因負債問題而限制自己做任何選擇了。而且也不必被bond三年。。但相對的,也享受不到NUS的精彩了!

自我成长 vs 竞争中成长

在馬大,也許沒有那種競爭的環境,而競爭往往就能促使進步。所以,若真的要在馬大讀得成功,則必須自我鞭策。。這種自律,也許能成爲我以後成功的秘密!

缺乏动力但有机会发展的平台 vs 龙争虎斗的、适者生存的世界

不满而要求 vs 被要求而进步

自发性学习 vs 教育指导

好的教育能把一個人的潛能帶出來,也能培養出全方位的人。而且,好的教育能啓發學生,進而引導學生走上成功之道!但是,若我能自發性的學習,那麽也未必會比接受好教育的人差。。再説,馬大也不會差啦,至少我現在就有幾個很好的lecturer了。

实际 vs 理想

又是現實的問題,錢!去NUS讀的話,我媽媽會有很大的壓力吧!我的夢想不可以建築在媽媽的痛苦上!馬大給的課程又比較好:生物醫藥工程。而且,馬大應該不會太差的,我要試着去相信。。

After all, both choice is good. Like the poem “The road not taken"

The Road Not Taken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And be one traveler, long I stood
And looked down one as far as I could
To where it bent in the undergrowth;Then took the other, as just as fair,
And having perhaps the better claim
Because it was grassy and wanted wear,
Though as for that the passing there
Had worn them really about the same,And both that morning equally lay
In leaves no step had trodden black.
Oh, I marked the first for another day!
Yet knowing how way leads on to way
I doubted if I should ever come back.I shall be telling this with a sigh
Somewhere ages and ages hence: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Robert Frost            

其实,如果一个人真的有那个器,到哪里都能成功的。

若我够好,在UM也能发挥,学得好,脱颖而出;若我不够好,去到NUS也只会沦为平凡的小草而已。。

Plan Your Future

其实我还有个不切实际的想法。那就是,若真的不满意马大,明年再申请NUS和NTU吧!就算失望也不能絕望!也許你會笑我浪費時間浪費金錢。。但縂好過後悔遺憾一輩子!

 

我真的很希望能有个很好的大学生涯。。

 

因为,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就是大学时期吧!这个年龄是最棒了!既无负担也是最敢最疯最有梦想的时候。。一群这样的人在一起,怎能过得不精彩呢?

少不清狂妄少年!

我不要我的一生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一點夢也沒有。。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WordPress.com

WordPress.com is the best place for your personal blog or business s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