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跟MrChildren学习“爱与希望”


不少人都认为五月天的形象和音乐都很“日范儿”。这其实并不奇怪,日本的MrChildren是阿信、怪兽、冠佑的偶像之一。曾经被日本人看成一个时代“爱与希望”象征的MrChildren对五月天的创作也有很大的影响。

  “对我来说,‘爱与希望’是很棒的四个字,所以我常写这种题目。

  我对这个世界的感觉跟图一雄这位漫画家满像的,大抵上就是要走向毁灭的,可能是我开始写歌的觉醒过程,刚好遇到世纪末的气氛有关。我常常会想我们到这个世界上走这一趟有什么意义,消耗掉成吨的粮食却终于什么也不能留下,什么也不能带走。既然如此,活着就尽力去感受,而爱和希望是当中能量最强大的一种。

  虽然我写的爱情也有荒芜苍凉的一面比如《爱情万岁》。《爱情万岁》是看完了电影以后所写,那个时候看完这个电影觉得很另类,看完一次发现不是很懂,一走出电影院又重新看了一次可是还是不懂,直到看了第三次突然领悟到。

  《爱情万岁》这部电影是要歌颂爱情的,在片中可以感受到很冰冷的人际关系的梳理,看完了以后才会觉得原来有爱情对我们来讲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那个时候尝试把那样的感觉写出来。我也曾写过爱情中不忠的一面比如《纯真》,但是无论如何,爱是最令我们活得真实的事物。”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WordPress.com

WordPress.com is the best place for your personal blog or business s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