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安德烈》


img-4.jpgimg3.jpg

這一本龍應台的書,你看過了嗎?沒有看過的話,我可以借你。鼎力支持這本書!

裏面有很多18嵗的我們,和媽媽那一輩的思想,赤裸裸的展現在讀者眼前。。

這是龍應台寫的其中一封家書的一段:

‘我怕你變成畫長頸鹿的提摩,不是因爲他沒錢沒名,而是因爲他找不到意義。我也要求你用功讀書,不是因爲我要你跟別人比成就,而是因爲,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

不覺得,看了這一段,父母的用心良苦完全表露出來了嗎?不覺得,我們真的應該努力讀書,不是爲了別人為了誰,而是爲了自己。。

呵呵,但以我的表達能力,很難説出我從這本書所得到的,所以只有請您去翻閲,去體驗龍應台和安德烈所寫的家書吧!

這本書讓我深思,領悟了很多很多。。真的,感覺上思想經過了洗禮。我認爲,作者與讀者,透過文字交流,產生共鳴,是很震撼的感覺。。真希望您也能感受到我所感受的。。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WordPress.com

WordPress.com is the best place for your personal blog or business s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