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难的事


这是今天我听Mr.Soon讲的。。非常的引人深思。

他问我们,世界上最难的事是什么?我们都给了各种答案,包括生孩子之类的。

他说,世界上最难的事就是:做音乐。

“hah??是吗??我很怀疑。。”我当下是那么想的。

但当我继续听下去,我被Mr.Soon那番话震撼着了。。

我们做很多事,都是可以事先构思,或是可以重来的。例如,画画,写作,这些事情我们都可以做初稿,不满意的话还可以一改再改,直到满意为止。

但,玩音乐就不可以了。。玩音乐就只有当下!你玩错一个音符,就不可能倒退回去更改了。每一次玩音乐都是不同的体验,玩音乐,没有过去和未来,只有当下!所以,每一刻每一瞬间,我们都应该用心的去玩每一粒音符,去感受音乐。。去抓住那一逝而过的感动!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WordPress.com

WordPress.com is the best place for your personal blog or business site.

